最近有条网络传言流传甚广

发布时间:2016-03-21 09:05:28

最近有条关于下个月的网络传言流传甚广,说的是中国将履行2001年加入WTO的承诺,下个月1号起,全面对外资开放包括汽车在内的金融、零售等国内市场,届时汽车进口关税会降为零,车价将大降。

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官方人士马上辟谣了:别想了,汽车关税不会降为零,车价自然也不会跟着大降。原话是这么说的:入世降税承诺2010年就已履行完毕,汽车整车关税税率已从入世前的70%到80%降至25%,汽车零部件的关税税率已从入世前的18%到65%降至10%,所以汽车不存在大幅降税的问题。

而且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说了,目前我国针对进口汽车主要收三种税,包括关税、增值税、消费税。排量在3.0以上的汽车会被征收较高的消费税,有时仅消费税一项就高于在国外的出厂价。关税只是导致国内售价与国外出厂价价差的部分因素。

如果把进口车税调到0,那么如何保护自主品牌车企的利益和成长空间。近期大家在热烈讨论的平行进口车问题,虽然已经放开了,但是也仅仅是在上海自由贸易区小范围的尝试。因为像宝马、奔驰等进口商还是非常抵触平行进口车在中国市场的铺开。因为,这就没法很好地保护进口车品牌在中国市场和售卖进口车经销商的利益。

退一步讲,进口车价格降低了,国产车怎么办?合资车怎么办?4S店的工作人员工资从哪里来?

所以答案也是否定的:并不会。虽然车价不会一下马上就有很大幅度的下降,但是,降价,一定是未来汽车市场必然的趋势。




商盟成员: 万车网 车主之家万车网 广西汽车网 汽车投诉网 环球汽车 新车评网 品车网 中国汽车网 汽车中国 网上车市 第一车网 网易汽车 搜狐汽车汽车探索 爱卡汽车 腾讯汽车 汽车点评 新浪汽车 汽车之家 太平洋汽车网